網紅闖政壇!呱吉鐵口直斷:館長選議員會上

網紅從政行不行?最典型的例子,就是現任松山信義區的"呱吉"邱威傑,他認為每個網紅的類型不同,很難一概而論,但如果民眾把你當笑話,當然不會投給你,但如果是館長要選,他鐵口直斷,沒有意外的話應該選的上。

曾是網紅的邱威傑,去年剛當選台北市議員,對市政有想法,質詢表現在網路上,也頗受好評,走在路上,年輕朋友一秒認出呱吉,網路影響力驚人;但網路人氣,能不能轉換成一張張選票?問呱吉最有感。

呱吉邱威傑說,「可以,但也未必可以,所謂的網紅影響力,也有分很多不同類型,有些人可能把你當笑話來看,所以當他是把你當笑話來看的時候,你想要說服他做出某些行動,譬如說投票給你,他反而不見得會去做這些事,因為他覺得你基本上是笑話,第一個我會認真做這些事,第二個我有足夠把這些事情做好,如果我無法做這些事,其實這些票還是不會出現。」

談到館長也想選,他鐵口直斷表示,「他會是非常強力的候選人,而且基本上沒有什麼意外,他應該選得上,先講啦,我不是真的認識館長,我講的不對請館長不要生氣,我個人從他講話的內容猜測,其實他很早有考慮過,他有想過這個可能性,可為什麼他沒有直接承諾他要出來選?突然之間頭洗下去要選立委,結果居然得票超爛,那很丟臉。」

呱吉看好館長走政治路;網紅轉戰議員的還有陳揚,曾是人氣直播主,粉專「屏東小鎮資訊」有16萬粉絲,去年九和一選戰,靠著強大空軍,挺進屏東縣議會。

儘管網紅從政例子不少,網紅從政行不行?卻難脫民眾刻板印象。民眾表示「不太看好,但也要看他了解多少」、「不好吧」、「網紅當然在這個平台,像很多人會經營粉絲團,如果他本來動機不純正,負面效應可能會大過他參選。」

選戰策略從陸戰到空戰,政治人物也慢慢網紅化,利用網路高人氣,衝點閱率搶話題,馬上有效果,但要想轉化成選票,端得出牛肉才是重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