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曼第登陸」75週年 英9旬老兵搏命跳傘

今年是諾曼第登陸75週年,英國有兩名當年參戰的退伍老兵展現強健的體魄,以90多歲的年紀,受邀跳傘重現當年的景象,獲得現場民眾的喝采與敬意。

在跳傘的同時,展開英國國旗,隨風飄揚,壯觀的場面來自英國的紅魔鬼傘兵團,他們齊聚法國的薩內爾維爾鎮,共同慶祝「諾曼第登陸」75周年。

其中有兩張布滿歲月痕跡的面孔,他們分別是94歲Jock Hutton和95歲的Harry Read,成功降落獲得掌聲。而兩人的搏命演出,可是有典故的。

英國老兵Hutton:「你們應該知道我跟Harry跳傘登陸諾曼第,所以這是當年的歷史再現,也很有意思。」

其實Hutton在65周年、70年周年的紀念活動都有參與跳傘,今年10月將滿95歲的他表示,這或許是最後一次了。Hutton表示「我老婆現在的狀況不是很好,所以我早上逮到機會從後門偷溜,現在才來到這裡。」

而在諾曼第當地,也有一樣的跳傘活動,高齡97歲的美國老兵Tom Rice重返回憶之地,當年他可是「雷恩大兵」所屬的第101空降師成員。老兵們儘管年紀近百,依舊敢於挑戰,充分詮釋老兵不死,也未凋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