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開鍘?華為手機不再預裝FB、IG

全球抵制華為又有新重大舉動!Facebook宣布,未來將不再於華為手機上預裝其應用程式,而這對華為而言,無非又是一次強力打擊,恐怕將再次影響華為在全世界的銷售版圖。

民眾在購買新手機時,打開手機一看,總會發現許多應用程式早已預先安裝在新手機內,舉凡Instagram、Facebook等,然而在美國針對華為下了貿易雙禁令後,Google已透露之後將不再提供華為安卓系統,並暫停零件供應。如今Facebook再補刀,知情人士向路透社透露,未來將不在華為手機上預裝Facebook、Instagram等應用程式。不過也跟華為進行此項合作的推特(Twitter)、訂房網站Booking.com則不願評論此事。

據路透社報導,若已擁有該程式的華為手機用戶仍然可以使用,並繼續接收更新通知,未安裝的客戶目前仍可從Google的Playstore下載。不過在8月19日,也就是美國貿易禁令的90天緩衝期結束後,恐怕再也無法透過Playstore下載這些應用程式。未來新的華為手機裡,也將不會預裝Facebook、Whatsapp和Instagram。



這樣的開鍘舉動,被認為將會大大削弱華為的競爭優勢,因為經過調查,華為在去年的最大收入,便是來自於智慧型手機的銷售。面對此曝光消息,華為方面則是拒絕回應。

而將與華為停止合作的Google也指出,在美國政府批准的90天緩衝期過後,他們將不再為華為提供安卓系統,但Playstore和所有Google應用程式仍將適用於華為的現有手機,及未出貨、未上市型號。

但據知情人士透露,Facebook的禁令與Google比起來將更加嚴格,因為該禁令是連任何尚未離開工廠的華為手機都適用。不過Facebook卻拒絕表示此禁令將於何時生效。

雖然華為先前表示對於美國一系列的行動已做好準備,並發誓要解決任何問題。然而在歐亞地區的客戶已告知路透社,由於有太多的不確定因素,他們已沒有意願購買華為手機。分析師也認為,在這一波強力抵制華為的舉措下,華為的智慧型手機銷量將會大幅下滑。

(民視新聞網/黃嘉儀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