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內染燙髮罰百萬?蘇貞昌PO「茂密頭髮照」闢謠

近來網路流傳,未來上髮廊不准同時燙染,否則要罰100萬,遭批擾民。行政院長蘇貞昌今(8)日在臉書發文澄清,只是要求生產染燙藥劑的廠商,必須加註警語,沒有要罰消費者和髮廊。由於蘇貞昌放上自己年輕時頭髮茂密的照片,強調「一週內染燙很傷頭髮,嚴重會跟他一樣」,幽默宣傳引發熱烈討論。

蘇貞昌臉書最新發文,照片竟然是年輕的蘇貞昌,一頭茂密的頭髮,真的快要認不出來。原來是要告訴大家,坊間流傳「一週內染髮燙髮,要罰造型師100萬」,是假的!

少年蘇貞昌的照片旁加註,「就算我現在沒頭髮,也不會這樣懲罰大家」,最後不忘再放上現在的髮型當對照,提醒「一週內染燙真的很傷頭髮,嚴重會跟我一樣」,為了澄清假消息,犧牲不小。

蘇貞昌的電火球形象鮮明,這回拿來政令宣導,全因為網路上瘋狂流傳,未來上髮廊不准同時染加燙,否則要罰錢,還引用食藥署說法,最高要罰100萬。蘇貞昌澄清政府沒有要開罰,是要求生產染燙藥劑的廠商,從後年(2021年)開始要標示清楚,提醒消費者。

文章PO出不到一個小時,已經有1600多人分享,臉友留言更是踴躍,都說「快被蘇貞昌笑死了」,有人開玩笑,要「蘇貞昌嘗試下次理髮不要打薄」,還有人說「好悲傷的文宣,捨己救人」。但消費自己光到發亮的禿頭,蘇貞昌向來不手軟。

連促銷農產品都要幽自己一默,蘇貞昌帶頭,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有樣學樣,難得公開自己上髮廊的自拍照,做成長輩圖,澄清一次燙染,消費者和美容院都不會被罰。

政院最高首長一起使出頂上功夫,不讓假消息蔓延再度重傷選情。

(民視新聞/蔡佩樺、李志銳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