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說出不兌現的政見!」館長臉書發「五點聲明」宣布不選立委

網紅館長陳之漢在網路的影響力,不僅總統參選人紛紛上他的直播,現在傳出,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找他談了三小時,希望館長擔任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但遭到婉拒。對此,黃國昌證實確有此事,他希望時力擴大社會連結,讓下屆的國會藍綠不過半,他還說,如果時力繼續當小綠,他會選擇離開。館長8日晚上在臉書發布5點聲明,解釋為何不選立委。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週末和幕僚準備網路直播,要解答為什麼前天和網紅館長陳之漢碰面,邀請他當不分區立委。

黃國昌說,「在六月的時候,我開始進行請益之旅,不管明年誰當選總統,都需要一個新的國會,這一個新的國會,必須要讓兩大黨都不過半。要達成這個目標,必須要有一個關鍵的、真正的第三勢力,為了達成這樣子的目標,必須要有更多跟社會力的連結。」

館長陳之漢則說,「我是跟他講說,我答應觀眾群我不選舉,黃國昌跟我講說,『我沒有要叫你選』,我就嚇了一跳,我說,『啊不然是?』他說我直接給你不分區立委啊,你直接當立委來跟我們一起打貪。」

跟黃國昌聊了三小時的館長,坦言有心動,不過,最後婉拒黃國昌的提議,館長晚上也在臉書上發5點聲明,表示他體會到台灣人只信直銷式政見,他沒辦法說出一連串謊言,也沒辦法跟權貴同流合汙,還說講不出大家愛聽的話,台灣目前不需要會做事的人,只需要會欺騙人民的人,如果問他要不要選,「No I CAN'T」。



而黃國昌6月開始的請益之旅,不只接觸館長,也南下和無黨籍議員蔣月惠合體。

到屏東和蔣月惠一起會勘屏東縣議員周碧雲丈夫經營的養雞場,蔣月惠去年議員選舉拿屏東最高票,不排除參加屏東北區立委選舉,時代力量將與她合作,黃國昌思考與行動都是要擴大時力票源,不過黨內路線差異,黃國昌想吸納更多第三勢力,林昶佐則和綠營友好,時力的路線之爭會怎麼走下去?是黃國昌考量下一步的關鍵。

黃國昌說,「大家相信時代時代力量,那時代力量也證明自己不是小綠,能夠在時代力量這個平台上面把所有的力量匯集起來,我覺得這是最好的,如果時代力量變成小綠,或是時代力量決定要走小綠,我會義無反顧地離開這個政黨,理由是,這個不是我要的政治。」

黃國昌先把話挑明,當小綠不如分道揚鑣,2020總統大選,甚至未來可能出現台北市長補選,黃國昌會扮演甚麼角色?他的抉擇也關乎時代力量未來的政黨版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