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社區店面降租20% 成功吸引平價餐飲業者

高租金讓業者爆出走潮,就連住宅區的民生商圈都不能倖免!從光復北路到新中街口,短短350公尺內,今年初空店面高達15間,就怕房子繼續空租,有房東決定拉長租期,並且降低20%月租金,成功吸引平價餐飲業者進駐,空租店面半年來也減少了一半。

從光復北路到新中街,短短350公尺,就有7間店面出租。民生社區全盛時期,店面一位難求,但從2017年開始,因為人潮變少加上店租高,業者紛紛退租,今年初還有15間店面以上待租,讓房東不得不降價求租。

房東扛不住空屋壓力,降價出租,還有火鍋店對面新開的平價牛排,過去空屋半年,現在每月租金從13萬降到10萬元,往前走200公尺,餛飩麵店店租也從14萬降到11萬,降幅通通超過20%。

調降租金拉長租期,確保店家營運,半年下來成效看得到,房仲陳泰源表示,「他們都會跟房東簽所謂的中長期的租約,可能一次就簽個5年,那最主要就是說,我用一個長期的租約,去跟房東談到一個比較好的租金條件」。

住宅型態的商圈,透過房東讓步帶來新的店面,平價餐飲進駐,不僅讓生活機能活絡,也帶動民生社區空租狀況,起死回生!

(民視新聞/陳韻年、郭文海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