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羅馬注意!市區不得扮羅馬士兵、街上禁吃喝

羅馬擁有豐富的歷史古蹟和文化,是很多人嚮往的觀光城市,不過遊客太多也造成很多困擾,羅馬市政府最新居然規定,除了不得在市區噴泉內泡水,也不能扮成羅馬士兵,更怪的是還禁止民眾在街上吃喝東西,從6月起就會加強執法,要去羅馬的民眾可得多留意一下了!

經典電影《羅馬假期》,正值青春年華的奧黛麗赫本,悠遊漫步義大利羅馬市區內,雖然是黑白電影,但當年鏡下的特拉維噴泉、西班牙階梯、羅馬競技場等場景,讓全球影迷好嚮往,也讓羅馬成為世界知名的觀光都市。

觀光客多,連帶治安問題跟著來,著名的特拉維噴泉,就常有人不聽勸跳進去當泡水池;甚至本地人會打扮成羅馬士兵半誘拐觀光客收錢拍照,這些行徑大大傷害羅馬觀光形象,因此羅馬政府新規定,包含「不得在噴泉中泡澡」、「不得扮成羅馬士兵」、甚至嚴格限制「不能在街上吃喝東西」,6月初開始加強執法。

不能在街上吃喝東西,這點對台灣人來說真的難以想像,未來去羅馬可得好好注意。而其實其他國家的怪禁令也不少。

東南亞的新加玻,禁止民眾帶榴槤上地鐵,因為味道太臭會影響其他乘客,還有泰國普吉島的邁考海灘因為鄰近機場跑道,太多人在這邊拍飛機,就怕危險,今年已經列為禁拍區,違法最重會處死刑。而威尼斯則禁止旅客使用滾輪行李箱,因為噪音汙染讓當地居民不堪其擾。

因民風、文化不同,每個國家都有奇怪的旅遊禁忌,出國前最好查清楚,以免誤踩當地人的地雷,甚至觸犯法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