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藝人馬如龍肺腺癌病逝 享壽80歲

資深藝人馬如龍6月初驚爆因腸穿孔導致嚴重感染,引發敗血症病情危急,人在加護病房以葉克膜救治,引發外界譁然,而就在下午5點,傳出他因肺腺癌病逝新光醫院,消息一出,馬如龍家人跟經紀人全部都不對外發言,演藝工會理事長康凱晚間趕到醫院,證實馬如龍病逝的消息。

在藝人馬如龍逝世消息傳出後,演藝工會理事長康凱趕到新光醫院,證實死訊。

演藝工會理事長康凱提到,「去年尾牙,我們都有打電話給他,他說好啊沒問題,但也沒有來,我們就想怎麼回事啊,演藝圈好友一個一個離開,感覺真的蠻深的,這段時間離開蠻多人的。」

在過年前還跟馬如龍通上電話,但沒想到,下一次接到訊息已經是馬如龍離世的消息。

馬如龍本名黃正雄,1939年出生,出道超過40年,過去是武打明星,這幾年因為國片《海角七號》、《艋舺》再創事業高峰,馬如龍也一直給觀眾中氣十足,硬朗形象,卻在2018年11月罹患肺腺癌。

今年5月,因外孫車禍意外過世,傳出病情惡化,這個月初動手術裝上葉克膜,後來又因為小腸破裂併發敗血症,院方發出一度病危通知,就在下午5點多,因為肺腺癌惡化併發敗血症病逝,享壽80歲。

藝人李㼈提到,「我本來不想打擾,因為我想讓馬大哥多休息,本來明天早上要打電話給小嵐姐,問說什麼時候過去,那我不知道今天就這樣,我很驚訝,就是很難過。」

好友李㼈人在外面接活動,聽到消息相當震驚,而曾經跟馬如龍演出父子的趙又廷,在臉書上寫下「馬大哥,一路好走」,藝人黃鐙輝也貼上當年跟馬如龍拍戲的照片,送永遠的GATA老大一程。馬如龍一生畫下句點,也留給演藝圈無限哀痛。

(民視新聞/林姍亭、郭南宏、邱顯復 SNG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