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時代力量變「小綠」 館長爆料黃國昌考慮創新黨

網紅館長陳之漢前一天才爆料,黃國昌找他當不分區立委,現在又加碼爆,黃國昌不甘心時代力量有一半的人都被同化成民進黨,所以考慮退黨,另組新政黨。跟黃國昌同屬要走自己路線,而非親綠的徐永明則說,黃國昌這是向黨中央喊話,希望立委選舉提名別再處處遷就大黨。

前一天才自爆黃國昌邀他當不分區立委,網紅館長陳之漢又加碼爆料,原來黃國昌打算退出時代力量,還考慮成立新政黨。

館長提到「因為他認為時代力量已經一半被同化成民進黨,因為他都在修理民進黨,所以他認為他們裡面,已經開始走向腐敗的道路,所以他來找館長,他是說想要成立一個全新的黨」,而新政黨可能叫「白色聯盟」或者「白色力量」。

其實時代力量跟民進黨的競合,早傳出分成兩派,分別是林昶佐、洪慈庸友民進黨的鴿派;鷹派黃國昌、徐永明,則是堅持時代力量要走自己的路。對此徐永明回應,「主要是傳達國昌對黨內的喊話,希望黨內在未來選舉,是不是一味遷就大黨,我覺得這條路線應該好好想一下」。

徐永明舉出2018議員選舉,時代力量全台拿下16席,但現在要立委提名,卻有人處處要跟民進黨談合作爭禮讓,讓黃國昌萌生退黨意念。

其實從黃國昌不爭取連任黨主席,到徵詢敢抗衡民進黨的不分區,以及現在要組黨的念頭,都看得出他希望時代力量能跟民進黨,徹底分手。而黃國昌也提到「大家相信時代力量,那時代力量也證明自己不是小綠,如果時代力量變成小綠,或是時代力量決定要走小綠,我會義無反顧地離開這個政黨」。

這個暑假黃國昌還要展開請益之旅,結束時藍綠白總統大選提名都將底定,甚至有台北市長補選的可能。到時候黃國昌究竟是否另組新黨,或者進一步參選台北市長或是總統,都有無限空間。

(民視新聞/周寧、陳威余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