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道謝年輕朋友 蔡英文:讓大家都幸福是總統責任

民進黨總統初選將進入最後民調階段,總統蔡英文一整天桃園、新竹走透透,視察前瞻建設,還主動感謝賴清德,在行政院長任內政績,她說捍衛所有的執政團隊的成果,包括賴清德在擔任行政院長1年4個月的執政成績,她強調重點在於2020必須要團結一致,贏得大選。

邊騎腳踏車、邊視察新竹漁港,蔡英文下鄉到新竹逛天梯、風箏賽場,跟民眾站在一起。

強打前瞻建設,幾乎走到哪,民眾加油聲就到哪,聲音大到讓蔡總統臉書發文尋人,說「我在慈護宮聽到一位年輕朋友,遠遠對著我大喊:小英總統,謝謝你!我要告訴你,我很幸福,讓我安居樂業!」讓蔡總統說其實不需要道謝,讓大家都幸福是總統的責任。

還標註「#國家交給我」、「#幸福交給你」,感性發文絲毫不受初選風雨影響,還主動捍衛起賴清德在行政院任內政績。

蔡總統說,「不論是現在還是過去執政團隊,我對他們都非常感謝,也認為他們在工作上都盡了最大力量。至於執政成績跟執政責任,都是我要一肩承擔的,昨天這個政見說明會上,我也講我會捍衛我的執政價值,我們民進黨執政價值 ,捍衛我們執政團隊,包括賴前院長在擔任行政院長1年4個月執政,也是我要捍衛的」。

執政好壞,蔡總統選擇一肩扛起,面對賴清德,如果從初選勝出,會不會支持?蔡英文首度回應,表示「我們都是民進黨員,民進黨是民主政黨,我一定遵從黨的決定,不論是我或是賴前院長勝出的話,我們都會團結來打2020選戰,沒有所謂要不要支持的問題,本來就是理所當然的問題」。

初選進入最後階段,蔡總統打政績牌、溫情喊話攻勢不斷,就盼民進黨團結贏得大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