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黃國昌考慮退出時代力量 柯文哲:要叛逃喔?

網紅館長陳之漢前一天才爆料,黃國昌找他當不分區立委,現在又加碼爆,黃國昌不甘心時代力量有一半的人都被同化成民進黨,所以考慮退黨,另組新政黨。跟黃國昌同屬要走自己路線,而非親綠的徐永明則說,黃國昌這是向黨中央喊話,希望立委選舉提名別再處處遷就大黨。

前一天才自爆黃國昌邀他當不分區立委,網紅館長陳之漢又加碼爆料,原來黃國昌打算退出時代力量,還考慮成立新政黨。

其實時代力量早傳出分成兩派,分別是林昶佐、洪慈庸,友民進黨競爭又合作的鴿派;鷹派黃國昌、徐永明則是要走自己的路,尤其接下來立委選舉,不必堅持民進黨禮讓,才能提名。

對於路線之爭,徐永明表示「主要是傳達國昌對黨內的喊話,希望黨內在未來選舉,是不是一味遷就大黨,我覺得這條路線應該好好想一下」。

林昶佐則說「民進黨的議員,乃至於國民黨的里長等等,大家都是跨黨在合作,那也希望說這種跨黨合作的,這個可以成為我們爭取更多支持的基礎,(會慰留黃委員嗎),我想這個邱顯智主席一定會,繼續努力的啦!」

林昶佐說儘管想法不一樣,但時代力量本來就多元開放,希望黃國昌在黨代表大會討論路線。由於黃國昌透露,新政黨可能叫白色聯盟或者白色力量,難道這代表跟柯文哲有合作可能?柯文哲回應,「他不是時代力量的黨主席嗎,黨主席自己要叛逃喔,(他現在不是黨主席了),那個黨不是他領導的嗎,我不曉得隨便啦」。

要不要跟黃國昌合作?柯文哲笑說可以做的話,當然能合作。這個暑假黃國昌還要展開請益之旅,結束時藍綠白總統大選提名都將底定,甚至有台北市長補選的可能。黃國昌到時候是另組新黨,或者進一步參選台北市長或是總統,都有無限空間。

(民視新聞/周寧、陳威余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