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全指「用了不對的行政院長」總統府:總統全部承擔

民進黨總統初選在即,蔡賴辯論同時,包括醫界、立法院長蘇嘉全,還有桃園市長鄭文燦都公開支持蔡英文,他們讚賞小英上任三年半以來執行力強,做的各種改革,在中國打壓下是唯一捍衛主權的人。蘇嘉全還下重話,說如果過去做不好,是蔡英文用不對的行政院長,似乎暗批賴清德。

知名台中婦產科院長李茂盛西裝筆挺,脫下白袍,端午連假為小英總統讚聲。李茂盛表示「尤其國防外交方面,我們平民百姓來看病的時候,都對小英表示更加的讚許和讚揚,為了台灣主權在努力,我們看到很多政論節目都認為醫界一定是挺賴清德 ,還有另外一個是誰?柯文哲,事實上不然 」。

立法院長蘇嘉全也親自到場站台,表示「我們要有能力、有領導實力的人,來領導台灣跟世界來競爭,而且要讓全世界所有國家看得起你這個總統」。

認同蔡英文三年多來無所畏懼,做出改革,蘇嘉全話鋒一轉,似乎是對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頗有微詞。蘇嘉全提到「權力分工非常重要,如果過去做不好 ,我們只能講,是蔡英文你用不對行政院長,這行政院長沒有能力 ,才會把事情搞得那麼糟」。

話說的重,用了不對的行政院長,這席談話讓總統府立刻發出回應,發言人轉述,蔡總統非常感謝執政團隊的每一位夥伴,執政三年的成績,她是總統,她必須全部承擔。

除了蘇嘉全外,施政滿意度最高的六都市長,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表態力挺,還說蔡英文有價值理念、有續航力、也有韌性的人,更是會贏得大選的人。

民進黨初選民調在即,各界猛催票,力挺蔡英文拿到爭取連任的入場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