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上街「反送中」 民陣公布103萬人參與遊行

香港泛民主派人士,在9號下午兩點半舉行大遊行,要求撤回俗稱「送中條例」的逃犯條例修訂。此次參與人數眾多,遊行開始三個小時後,還有人繼續從起點出發。香港警方估計遊行人數為15萬人,不過主辦方喊出有30萬人。入夜後,示威群眾仍未散去,有防暴警察進駐部分路段;也有團體號召民眾到立法會外靜坐,繼續抗爭。

9號下午兩點還不到,大批民眾已經將集合的維多利亞公園擠爆。主辦團體、民間人權陣線一度引述警方表示,參與遊行人數達到30萬人,不過警方稍後於臉書公布人數為15萬3千人,數字有所出入。遊行隊伍拉起巨型布條,沿途高喊反送中,撤惡法,人潮不斷湧入,將遊行路線塞滿,多處路段無法前進。

示威民眾表示,「我站出來 希望鼓舞其他人一起,讓林鄭月娥聽到我們的聲音,了解我們有多不想要這條修正案」、「這個法從沒徵詢大眾意見,而且有很多不確定的地方 不應該通過。」

示威群眾口中的送中惡法,就是香港政府今年初提交立法會審議的逃犯條例,依據條例,罪犯能從香港引渡到中國,澳門,台灣等地受審,泛民主派人士對此強烈反彈,擔心將為北京打開拘捕異議人士的任意門。9號這場遊行號召全民上街,全球也有20多城市響應,聲勢浩大。

據香港媒體報導,入夜後,在海富中心外疑似有約10人衝出馬路,警方出動胡椒噴霧;隨後在夏愨道也傳出發生衝撞,有民眾站在分隔島上大喊「開路」,防暴警察已進駐。而香港眾志則於9號晚間8點半左右,在臉書號召群眾聚集到立法會外靜坐留守。

民眾一再上街,就是希望逼迫港府撤回修訂草案,但北京當局顯然沒有讓步跡象。示威還在持續,香港的這一晚很不平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