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如龍、沛小嵐恩愛38年 約定要當「七世夫妻」

馬如龍驟逝,最悲痛的恐怕莫過於妻子沛小嵐,兩人結縭38載的,育有一雙兒女。沛小嵐17歲就愛上馬如龍,還勇敢倒追,馬如龍卻在歷經兩段婚姻離異後,才跟她修成正果。沛小嵐為了嫁他,不惜跟家人決裂,甚至為他甘願當孩子的「小媽」,一路走來如膠似漆,如今卻天人永隔。

結婚35年,才終於風光披白紗,馬如龍眼裡滿滿是對牽手沛小嵐的愧疚。

見到老公把婚戒重新戴到自己手上,即使老夫老妻了,沛小嵐仍露出宛如新嫁娘的嬌羞,不惜許下「七世夫妻」的心願,兩人如膠似漆,已經不是第一次放閃!

當年沛小嵐17歲,就和大他16歲的馬如龍交往,分手後馬如龍又經歷兩段婚姻,才和沛小嵐結婚。沛小嵐為馬如龍生下1男1女,但馬如龍過世的弟弟託孤給他2個小孩,加上兩任前妻生的5個小孩,沛小嵐這個「小媽」成了9個孩子的媽。

為了和馬如龍共組家庭,沛小嵐還暫別演藝圈16年,復出後兩人也常在螢幕上扮演夫妻或情侶。即使家庭和演藝圈蠟燭兩頭燒,兩人感情反而逐漸升溫。

兒子黃士庭曾說過,「爸爸跟媽媽不但十指緊扣,而且還會整個摟摟抱抱在一起,就好像一對男女朋友,在約會看那種MTV一樣」,女兒雅雅也說,「爸爸只要一個人出門,他就會生氣,老婆陪我出去啦!然後媽媽只要不去,他就會很生氣」。

結婚以來,兩人總是出雙入對,不管馬如龍去哪裡,都帶著沛小嵐,甚至說過「酒家這樣帶她最好,可以烙跑」。

這對銀色夫妻的羅曼史,堪稱影劇圈的最佳模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