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喊話對談公共政策 柯文哲:等我想要選再找他就好

館長陳之漢爆料,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可能退黨,另外成立白色聯盟,黃國昌今天澄清,是有人要籌組白色聯盟與他接觸,他的目標是串聯擴大第三勢力,黃國昌也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喊話,希望針對公共政策來對談,柯文哲一開始打回票,之後又改口「可以純聊天」。

黃國昌真的要退出時代力量,籌組白色聯盟新政黨嗎?黃國昌說:「目前的確有另外一群人在籌組新政黨白色聯盟,他們的確有跟我接觸過,我有問過他們能不能加入時代力量,大家一起共同來努力來合作,他們很率直的答案就是比較困難,理由是他們不想走小綠的路線,我個人的選擇,我在整個請益行程結束後,我會挑適當時間跟大家報告。」

黃國昌個人請益之旅,會面對象是無黨籍、有社會影響力的人,第二位就是館長陳之漢,他希望串聯藍綠之外的第三勢力,攻佔明年立委席次,讓兩大黨都不過半,黃國昌還對台北市長柯文哲遞橄欖枝。

黃國昌表示,「針對台灣未來的走向,針對2020年的台灣,需要一個甚麼樣的國會,如果柯市長有興趣的話,我的誠意都還在,我們就公開來談一次,我覺得這是台灣這個國家目前會有幫助的事情。」

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等我想要選我再找他就好,沒有選就不用浪費時間,這樣啦,他要聊天也可以聊天,他很會打弊案是可以,看他有沒有什麼要打弊案可以傳授一下。」

柯文哲沒拒絕,但是從會面到合作,黃國昌與柯文哲還有得談,更別說去年他自己還曾公開嗆過柯文哲。

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也曾說過,不會找柯文哲站台。從拒絕柯文哲到喊話見面,藍綠之外的第三勢力怎麼合縱連橫?成為影響明年兩大黨立委席次的重要變數。

(民視新聞/張玄會、陳信瑋、欒秉宙、莊俊浩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