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員警執法後盾!警政署成立律師團

警察執行公權力挨告,未來有專屬律師團當法律後盾!有鑑於近年來員警值勤,不時有歹徒暴力相向,或是處理民眾衝突時反遭控告,捲入官司,警政署成立警察專屬律師團,提供法律諮詢,並且墊付訟訴費用,讓第一線執法員警,可以無後顧之憂。

員警接獲報案趕到事發現場執行公權力,維護社會治安,卻有民眾不服盤查,反抗叫囂,事後甚至還反控警方執法過當。就有員警盤查一名律師,對方精通法律,不滿被警方帶回盤查浪費時間,控告員警妨害自由。

員警執勤三不五時可能會遇到歹徒或嫌犯暴力相向,風險相當大,有時候還會被告妨害自由或是傷害罪,官司纏身。警政署因此成立警察專屬律師團,還設了法律諮詢專線,全力挺第一線執法同仁。

警政署署長陳家欽:「有編列預算但是這個預算必須循一定的程序來申請,那我們這一次是主動,為我們同仁先把這個訴訟的基金,先墊付給我們同仁來使用。」

員警因公涉案跑法院,聘請律師打官司,警政署買單,堅強的法律團隊,請來陳佳瑤等14名知名律師,要當員警執法背後最堅強的後盾。

(民視新聞/王龍韜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