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田徑總會再下重手 禁俄羅斯參加田徑世錦賽

由俄羅斯主導的禁藥事件,自里約奧運遭禁賽後,至今依舊沒有解除禁令,9月即將在杜哈舉行的田徑世錦賽,國際田總表決通過,維持對俄國的禁賽處分,俄羅斯選手不能代表自己的國家,只能以獨立運動員身分參戰。

今年9月在杜哈舉行的田徑世錦賽,將再次看不到俄羅斯旗幟飄揚。國際田徑總會近日在摩納哥一場例行會議中,對俄羅斯田徑禁藥案進行表決,結果所有委員都投下不信任票,意味著俄羅斯田徑運動員,這次又只能以獨立運動員身分參加田徑世錦賽。

俄國體育部長柯洛科夫說,「我們已經完成改善計畫書的所有要求,三年來這些要求從40件增加到205件,俄國體育部長柯洛科夫,而他們也瞭解我們已經一一達標,而有些細項甚至追溯到要檢查,存放在俄國反興奮劑組織的檢體樣本。」

IOC去年2月才恢復俄國的國際奧會成員資格,9月也獲國際禁藥組織解除禁賽,但國際田總近幾個月對俄羅斯內部禁藥零容忍的改革決心存疑,因此維持禁賽處分。下一次國際田總再針對俄羅斯禁藥案表決要到9月23日,但屆時距離田徑世錦賽只剩下短短五天,意味著就算解禁,俄羅斯運動員也來不及以國家隊名義出賽。

目前俄羅斯向國際田總申請286位獨立運動員參賽,目前只審核通過66人,拒絕22人,這起以政府主導的禁藥作弊案,持續重創俄國體壇。

(民視新聞/蔡晴景、游博智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