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學童運動量世界排名不及格 專家:減少3C多運動

你的孩子運動量足夠嗎?中興大學和台體大發表一份統計報告,台灣學生從國小1年級到高中3年級的學生,運動量不足,每天從事中高體能活動時間不到60分鐘,和全球國家來比較,排名不及格,亞洲也只有日本有達到標準,專家建議,減少孩子的3C使用時間,從家長本身做起放下手機,多多外出運動。

孩子騎滑步車,可以訓練手腳的協調能力,運動量大也能消耗孩子的體能,但中興大學和台體大一份報告,台灣國小1年級到高中3年的學生,運動不足,一天不到60分鐘,亞洲墊底。

台體大副校長張振崗指出,「第一個是教育制度的問題,如果說都一直早上七點半上學,然後上課到五點半下課,補習班坐到九點十點,這大概沒時間從事運動。」

學童盯著手機螢幕,拿著手機拼命玩手遊,專家認為,如此一來傷眼,二來也剝奪了可以外出運動的寶貴時間,要改變,得從家長本身做起。

台體大副校長張振崗表示,「我們看到靜態行為這邊,使用3C和手機的確是非常嚴重的問題,也佔據很多在週末所謂休閒的時間,家長態度也很重要,小孩子會學習,如果家長平常也這樣,小孩自然也這樣。」

中國一間國小,校長帶領學生大跳鬼步舞一樣可以運動,只是亞洲國家,只有日本學童的運動時間量達到標準,包含韓國中國台灣都不及格,運動可以強身健體,讓思緒更清楚,提升學習力。

(民視新聞許家程、余壽生/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