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民眾竊盜就處決!7歲兒童被迫觀看

近年來,北朝鮮在領導人金正恩領軍下,開始展露現代化新面貎,但北朝鮮國內仍有許多令人難以想像的恐怖措施,其中一項就是公開處決。根據南韓一個非盈利組織今天公佈的調查報告,北朝鮮有323處公開處決場,而且民眾被迫觀看處決過程,連七歲的兒童都無法倖免。至於遭處決的人中,絕大部份都是竊盜罪。

總部位在南韓首爾的非政府「轉型正義工作組織」,11日發表針對北朝鮮司法審判的調查報告。這張地圖上,北朝鮮被分為好幾個地區。最北邊的北咸平省塗上大紅色,標了「200」的阿拉伯數字,其他地區各有不同的淺紅色塊和數字,總數加起來是323,代表的是北朝鮮的公共處決場。

「轉型正義工作組織」主任孫莎拉表示,「第一個目的就是提醒民眾遵守政策中,國家所規定的各項舉止行為,第二個也是最有力的目的,在於灌輸百姓恐懼的文化,讓民眾知道什麼行為是國家能接受的,什麼是國家不能容忍的。」

轉型正義工作組織花了四年,訪問了610名脫北者,並比對衛星圖像後,提出了這份報告。受訪者表示,公開處決場多半在河邊、田地、市場、學校、運動場等。平壤當局規定民眾聚集觀看,人數通常在數百人到一千多人之間。年紀最小的觀看者才七歲。有些人觀看公開處決不只一次。至於遭處決的原因,最大宗的是竊盜罪。

孫莎拉說,「最多受訪者提到的處決案件是竊盜罪,尤其是偷列屬國家財產和食物的牛,其次是毀損財產,不意外的是,還有人犯謀殺案和攻擊他人,當然我們也發現有很多的政治犯。」

在北朝鮮會被處決的不只是小老百姓,精英階層一樣也會面臨相同處境。2013年金正恩的姑丈張成澤就因叛國而遭到處決。受訪人士指出,處決方式絕大部份是槍斃,少數採吊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