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毒殺2年多 華爾街日報爆:金正男是CIA線人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哥哥金正男,2017年在馬來西亞機場遇害,引起國際關注。但事件至今2年多,背後的真相還未水落石出。昨天美國華爾街日報突然大爆料,說金正男當時飛到馬來西亞,是為了見美國中央情報局幹員。

2017年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在馬來西亞機場遭受毒殺身亡,整起案件撲朔迷離,真相至今不明,但美國華爾街日報指出,10日以斗大標題披露「金正男是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的線人」。

CNN主播沃斯說,「根據華爾街日報,金正男之所以會去馬來西亞,部份的原因是要跟CIA幹員見面。」

華爾街日報這則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說法,表示金正男跟CIA有聯繫,並且曾不只一次跟CIA幹員見面。報導中還提到,金正男與很多國家的情報單位都有來往,特別是中國情報單位。

特洛伊大學教授平克斯頓認為,「的確是有關於金正男,一直在跟西方媒體合作的傳聞,金正男被謀殺時南韓媒體也提到,金正男曾提供消息給南韓情報組織。」

CIA尚未對此報導做出回應。但專家表示,金正男常年在澳門過著奢華生活,考慮到他多年不住北韓,在平壤早已沒有勢力,金正男很可能是利用交換情報來賺取金錢。

特洛伊大學教授平克斯頓提到,「我認為他的確很可能,透過提供(北朝鮮)情報來賺錢,不論是提供給CIA還是南韓,我只能猜測但我認為很有可能。」

華爾街日報說法,跟11日出版的談論金正恩王朝的「偉大繼承人」一書,內容不謀而合。這本書由華盛頓郵報北京辦事處負責人安娜費菲爾德出版,其中提到金正恩把聯繫美國情報人員的行為視為不忠,不過他同父異母哥哥金正男卻常在新加坡跟馬來西亞與CIA人員見面,提供情資。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