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山區做公益 木工科學生義賣板凳籌旅費

桃園市至善高中家具木工科學生,獲公益團體邀約,前往泰北山區協助修復當地校園課桌椅,同學們對此都相當興奮,但由於旅費需要20萬元,數目不小,師生討論後,決定靠著自己的巧手來製作小板凳,進行義賣,目前已經接獲訂單達到300張。

學生小心翼翼把木材放上機器,把表面削成平滑模樣,神情專注。大夥分工合作,為的就是要把這塊小板凳做到完美狀態,拿去義賣好籌措旅費,到泰北山區協助當地華文學校修復課桌椅。

泰北的華文學校設備老舊,需要修繕的項目太多,又苦無經費,因此有慈善團體牽線,找上桃園至善高中木工科,希望他們能到當地為同學們修復桌椅。

但兩位老師和十位同學的旅費相當驚人,除了政府提供10萬元交通補助,還有10萬缺口,因此學生們決定自己做板凳義賣籌措旅費。

這次義賣總共接獲300張訂單,只要把自己做的板凳通通賣掉,他們7月中就能夠到泰北,進行這趟有意義的旅程。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