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學生包場看紀錄片《出發》 陳彥博驚喜現身

紀錄台灣超馬好手陳彥博比賽過程的紀錄片《出發》上映後,票房不盡理想。宜蘭同樂國小林佳妤老師發起「生命教育待用愛心電影票」活動,用募款方式,帶學生包場看這部勵志電影,師生一看到陳彥博到場都超開心。

陳彥博一出現,學生立刻響起熱烈掌聲,大聲呼口號,讓他又驚又喜好感動。不但熱情幫學生簽名,還躺在地上跟同學們一起拍照,完全展現鄰家大哥哥的親民形象,老師、學生都好開心。

光復國小老師陳雅婷說,「孩子們畢業即將踏上國中,其實就是另外一種出發,我希望他們就跟陳彥博一樣,有堅強的毅力跟勇氣,踏上下一個路程」。

電影《出發》紀錄了陳彥博,挑戰嚴寒極地和酷熱沙漠的比賽過程,片中雖然沒有華麗陣容、明星,卻凸顯他的意志力。

為了鼓勵即將畢業的學生,由宜蘭同樂國小林佳妤老師發起,中華國中黃能謙老師與龍潭國小廖世凱老師,共同策劃「生命教育待用愛心電影票」活動,向各界募款,並由各校老師帶領學生包場看電影,縣內共約900名師生響應,要用行動支持這部勵志好片。

活動結束,陳彥博也不忘向即將畢業的國小學生鼓勵,說「希望你們在畢業上了國中之後,慢慢的找到你們的夢想,然後遇到任何失敗或是有挫折的話,就想想彥博哥哥就好了」。有這麼多師生用行動支持,讓陳彥博好暖心。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