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回應在台港生陳情 「台灣不會成為惡法幫凶」

面對在台港生到總統府陳情,蔡總統今早(6月13日)因國務行程無法親自接見,但她透過聲明回應,台灣不會是惡法幫凶,會撐住全世界想爭取自由民主的人。另外總統也在臉書批評,針對香港警察暴力行為,中國宣稱一國兩制成功,實在無比諷刺。

一見面握手致意,總統蔡英文接見美日學者訪問團,其中包含向來與台友好的前AIT理事主席卜睿哲。總統再次感謝美國日本,在國際上跟台灣站同一陣線。

蔡英文指出,「雖然這幾年中國對台灣的打壓是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強,但是在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上,不僅是友邦,有很多跟台灣理念相近的國家都為台灣發聲,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不會改變,我們也希望跟美日兩國一起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喊話要為世界做更多貢獻,也包括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因為同一時間,大批港生聚集在總統府外陳情,總統雖然沒親自接見,但透過聲明回應,總統密切關注反送中發展,台灣不會是惡法幫凶。總統知道許多學生要來,也正面看待在台港生表達意見,台灣會撐住全世界想爭取自由民主的人。

另外,總統臉書光本週就發了四篇文章跨海聲援。地圖上點亮台灣香港,自由的台灣撐香港的自由,吸引20萬網友按讚。全世界信仰民主自由的人,都會跟香港人站在一起。港府不願溝通,動用橡膠子彈、開槍射擊,我感到極度震驚。中國政府卻宣稱「一國兩制成功」,實在無比諷刺。香港的無奈,也映照出台灣擁有選擇的可貴。總統集結最大力量力挺香港,就怕中共霸權讓民主淪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