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赴行政院會 提蓋「彌陀機場」被蘇貞昌打臉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上任後只到過行政院會一次,在蘇貞昌上任之後甚至沒到過院會,今天他終於北上,在院會中向中央請求協助,包含登革熱疫情,蘇貞昌說會大力協助,不過講到有爭議的彌陀機場,直接打臉韓國瑜,他說之前評估12次不可行,機場不是想蓋就蓋。

開完行政院院會,高雄市長韓國瑜臉色有點凝重,和幕僚講話還做出用手摀頭的動作,上任後只去過行政院會一次的韓國瑜,時隔快半年終於再赴院會。

院會上,韓國瑜向中央爭取預算,請中央幫忙防治登革熱疫情,經費盡量補助,蘇貞昌回應,如果需要國軍支援或其他協助,政院會大力支持。

接下來韓國瑜說到,建設仁武科學園區、捷運線延長,希望透過重新評估財政劃分法,蘇貞昌沒有特別回應,韓國瑜又說到小港機場不符使用,要爭取爭議頗大的彌陀機場,直接被蘇貞昌打臉,說這已經評估過12次,包括馬政府時期4次都不可行,不是想蓋就蓋。

韓國瑜指出,「是整個空域的問題等等,但是我是覺得目前為止,高雄的小港機場真的沒有辦法,不敷未來的使用,尤其是晚上12點還有宵禁,這不像是一個現代化的城市,一定是需要一個24小時的機場,我覺得這應該行政院這邊,再來跟高雄市府思考和交通部民航局。」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則表示,「想要在彌陀興建國際機場,在前政府時代已經評估多次不可行,它需要非常專業的評估,所以任何人有構想有想法,還是要可以執行,去年中央已經投入了250億,要整修現在已經有的小港國際機場。」

蘇貞昌上任閣揆之後,韓國瑜從沒北上參加行政院會,政壇兩大光頭終於正面交鋒,蘇貞昌對政策的熟稔度,讓韓國瑜完全討不到便宜,不過當蘇貞昌細數他當屏東、台北縣長的政績之後,韓國瑜竟然起立鼓掌,這個動作似乎是刻意嘲諷。

離開政院,韓國瑜搭計程車速速離開,之前就被蘇貞昌點名要多參加院會,只是有了這次和蘇貞昌過招的經驗,不知道下次還會不會再來。

(民視新聞/顏辰州、宋弘麟、SNG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