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生盼續留台灣「脫離中國魔掌」 希望台灣不要變第二個香港

香港反送中活動發出怒吼,在台灣的香港留學生跨海控訴。香港現狀對比台灣的自由氛圍,讓不少即將畢業的在台港生重新思考未來方向,不少人決定畢業後留在台灣,落地生根,希望用香港人自身的經歷,在台灣繼續傳達自由意念,不要讓台灣變成第二個香港。

香港「反送中」抗爭引發全球關注,民主之火燒到台灣,台南的成大超過400人集結校門口聲援香港,感動了校內10多名港澳學生。

香港家鄉的現狀對比台灣的自由氛圍,讓這些在台港生無比感概,其中不少港生即將畢業,面臨回到香港或留在台灣的抉擇,內心百感交集。

一位成功大學港生表示:「我還是想要回去回饋社會,但是在現在的政治氛圍,讓我們還是覺得無奈然後無力。」也有同校港生說,現在目標以留在台灣為主,希望可以發揮一些影響力,去從第一步去改變台灣的社會。

一方面心疼家鄉同胞,卻也對香港政治氛圍心灰意冷,不少在台港生們在經過這次反送中抗爭後,決定畢業後直接留在台灣,落地生根。

一位中山大學港生表示:「就留在台灣這邊算是落地生根,以前還有一點點想要回去,比較不確定現在有很大的卻步。」也有港生說,不希望每天擁有的自由,有一天被中共政府拿走,所以畢業後會留在台灣工作,到後面看有沒有辦法把爸媽都接過來。

不只台南成大,不少高雄中山大學的在台港生,同樣選擇重新思考未來的方向,不只為了脫離中國魔掌,更希望用香港人自身的經歷,繼續將自由意念傳達給台灣。

(民視新聞/林俊明、黃建宇、曾虹雯 台南-高雄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