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老年人口達55萬 侯友宜推「在地養老」

新北市老年人口已經來到55萬大關,高居全國第一,新北市市長侯友宜積極推動「在地養老」的長照政策,希望年長者能夠開心度過銀髮時光,侯友宜除了號召藝人一起到安養中心關懷年長者,還上台大跳「海草舞」,讓老人家看得笑呵呵。

新北市的大家長侯友宜化身動感舞者、現身淡水的長照中心,和長輩們一起跳著海草舞,讓阿公、阿嬤笑得合不攏嘴。

除了跳舞運動保健康,侯友宜也特別關心行動不便、臥床的長輩,因為新北市的老年人口高居全國第一,為了提升老人的陪伴與照顧,侯友宜積極推動「在地養老」的長照政策,要讓年長者開心度過銀髮時光。

來到淡水,怎麼可以少了淡水歌王李炳輝呢?他唱著經典歌曲《流浪到淡水》,馬上引起共鳴、跟著合唱,侯友宜號召向娃、司馬玉嬌等資深藝人供襄盛舉,希望藉由藝人的力量,喚起大家對弱勢族群的關注。

由資深藝人組成的台灣優質生命協會,已經探訪北部安養機構超過185所,加上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的長照政策,讓長輩們感受到滿滿的愛和關懷。

(民視新聞/羅翊菱、王文煦 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