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模範警察遭槍殺!偵查佐凌晨K歌右肩中彈亡

台南市驚傳殺警案!市刑大一名劉姓偵查佐,凌晨與友人在柳營區一處練歌場,遭歹徒槍擊身亡,警方初判嫌犯與偵查佐認識,也是槍砲治安人口,疑似對警方不滿,雙方不期而遇,嫌犯竟然就找上被害人開刀,目前警方已經鎖定身分,強力追緝中。

練歌場大門前被拉上封鎖線,附近民眾議論紛紛,昨夜大雨吵雜,竟沒發現刑大一名劉姓偵查佐,就在這隔壁屋內遭槍擊身亡。警方獲報趕到,趕緊將右肩中槍的同仁送醫急救,沒想到就在清晨兩點多,院方宣告急救無效。

南市刑大副大隊長林清榮說:「不期而遇啦,怎麼產生衝突的我們目前還在了解中,鑑識小組有拾獲一枚彈殼。」

劉姓偵查佐表現優異,去年(2018年)因為身體因素才轉調內勤,老家就在案發地點附近,雖然在高雄置產,為了照顧父母,劉姓偵查佐下班後都是回老家看顧雙親,是隊上人人皆知的孝子。

林清榮表示「105年的時候他也獲得我們警察局模範警察的殊榮,他為了就近照顧他父母親,所以他一直留在我們台南市。」

警方初判,行兇的嫌犯一行3人,主嫌早有槍砲前科,是轄內治安人口,可能因為多次遭警逮捕,對警方心生不滿,意外遇上認識的劉姓偵查佐,臨時起意犯案。目前已經成立專案小組,全力追緝凶嫌到案。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