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大谷翔平「完全打擊」成日本第一人!對上光芒手感滾燙

效力於大聯盟天使隊的日籍「二刀流」好手大谷翔平,今(14)日在對戰光芒的比賽,依序敲出全壘打、二壘安打、三壘安打、一壘安打,成為大聯盟史上第二位敲出完全打擊的亞洲球員,也是日籍打者第一人。

日籍旅美好手大谷翔平在今日對上光芒的賽事中擔任第三棒指定打擊。大谷上場後火力全開,在首局就敲出一支全壘打,不但是他本季的第8轟,也是在短短十天,9場比賽裡的第5轟。而身為天使主力打者的大谷果然沒有令人失望,此支開轟不僅送回壘上2名隊友,還為天使隊率先進帳3分。

後來在3局上半大谷再次上場打擊,雖然敲出本季第2支二壘安打,但由於後續隊友沒有繼續推進,可惜錯失得分機會。

比賽到了4局下半,光芒主場純品康納球場中間一度大停電,球迷只能開啟手機燈光照明,幸好在34分鐘後,終於恢復供電,比賽才得以順利繼續進行。然而這樣的耽誤並沒有損了大谷翔平今日火燙燙的手感,5局上半再度敲出本場比賽第3支長打,這也是他本季賽事以來第一支的三壘安打。

之後隊友普侯斯(Albert Pujols)接續開轟,把在三壘上的大谷送回家,為天使拿下5:0的領先優勢,而這是普侯斯在大聯盟19年生涯的第645轟,也是他在天使隊的第200轟。

大谷翔平最後在7局上半敲出一壘安打,精彩秀出完全打擊,為天使隊史上第7人,也締造了第一位日籍球員在大聯盟完成完全打擊的紀錄。

據大聯盟官網報導,天使總教練阿斯瑪斯(Brad Ausmus)表示,大谷已經接近可以上場投球的狀態,可能在7月就可以上投手丘練投。

(民視新聞網/黃嘉儀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