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連降暴雨!駕駛被大水圍困驚險搶救

中國這幾天從南到北、都是降雨不斷,造成嚴重災情。福建有省道多處坍方,大量土石滑落,場面相當驚人。黑龍江則是有汽車駕駛被大水圍困,搶救的驚險過程,都被民眾手機拍了下來。

一輛輛汽車破浪前進,馬路成了河川,駕駛開車就像陸上行舟,一個不小心,就像這輛白色廂型車一樣,慘遭大水圍困。

救難人員拉起繩索,耗費20分鐘,才把車上兩位民眾救上岸。中國黑龍江省,12-14號連降暴雨,當地氣象單位一度發布橙色預警,連哈爾濱市都有部分地區淹水。

東北地區水鄉澤國,西南和江南災情更是慘重。受到降雨帶籠罩的影響,中國四川、重慶、貴州和廣西廣東等地,14日局部地區都降下暴雨,各地河川暴漲、滾滾泥流淹沒住宅,沖毀道路,雖然15日開始,廣州惠州等地陸續放晴,但雨後地質鬆軟,更容易發生土石流,當局仍對廣東50個縣市發布地質預警。

而隔壁的福建省,在13日、14日也出現大雨,造成多處路段塌陷、路基遭到掏空。三明市有省道發生多處土石崩塌,大量泥沙沖刷而下,路面瞬間消失,最多有50公尺都遭到掩埋。當地電路中斷,更有3千多戶一度沒電可用。

根據中國氣象單位預報,下週一開始,降雨帶還會繼續往東移動,長江中下游地區都要小心暴雨天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