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山獼猴如運動健將!跳水、游泳、潛水一把罩

南部連日大雨,在高雄柴山山區低窪處,有了幾處小池塘,成了猴群戲水池,有牠們跳水、游泳的畫面,透過獼猴爸爸林金福的鏡頭,來看到猴子們可愛逗趣的一面。

小猴子在水池裏玩開了,弄得全身濕答答,一出水面,看到媽媽守候在池邊,還調皮的潛到水裏面,伺機逃開,母猴追著在後頭,這一幕連小孩子看了也說好有趣。

獼猴爸爸林金福從教職退休後,每天風雨無阻到柴山報到,發現連日來大雨,部分低窪處形成了小水塘,猴群宛如發現遊樂園,爭相來戲水,還上演跳水秀。

獼猴爸爸林金福說,「跳水等於沖涼一樣,跟我們人類一樣,沖涼一樣,就很像日本雪猴不是泡溫泉,牠們的那種習性,牠們看到陌生人就會離開了,所以平常一定要有人帶,認識的人帶,才會拍得到這畫面。」

中山大學今年畢業典禮時候,還有猴子揪團來參加,平常在宿舍也常看到猴子來搗亂、搶食,把人搞得快抓狂,不停上演人猴大戰,如今透過獼猴爸爸的鏡頭,看到猴子戲水萌樣,還會像個運動健將,身手矯健攀岩,讓人對猴子怒氣頓時消了大半。

(民視新聞/陳禕瀅、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