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不著陸飛越大西洋!歷史上偉大航行滿100週年

搭飛機出國對於現代人來說已經是稀鬆平常,不過在100年前,在大多數人都還不知道飛機是什麼的年代,有兩名英國飛行員,在技術和裝備都極端陽春的條件下首度飛越了大西洋。

1919年6月14日,英國皇家空軍飛行員歐卡克和布朗,從加拿大紐芬蘭出發,歷經15小時57分鐘後,跌跌撞撞地降落在愛爾蘭西部的克利夫登,完成人類史上第一次,中間不停留飛越大西洋的壯舉。

1954年6月,英國當時的殖民地大臣波依德,在倫敦為兩人的雕像揭幕,紀念首次跨大西洋飛行35週年。

當年那架飛機,有部分的零件後來就收藏在英國史坦福德郡的皇家空軍博物館;而飛機引擎則是在德比郡的勞斯萊斯博物館。

之所以危險,是因為當時的技術實在很陽春,沒有GPS導航、也沒有航空交通管制,一旦落海,就算不摔死,也會失溫而死。

勞斯萊斯博物館文物經理柯林斯指出,「1919年時有很多人根本還沒看過飛機,是很新的技術,飛越大西洋展現了飛機是可靠的,這非常重要。」

今年適逢兩人跨大西洋飛行100週年,回顧歷史,也讓人更加珍惜現代便利舒適的空中旅程。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