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今出獄感謝台人相挺 將立刻加入反送中示威

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不退,2014年因「佔領中環運動」遭判刑入獄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週一(17日)早上10點多從「荔枝角收押所」出獄,他不但要立刻加入示威行列,還特別感謝台灣民眾相挺。

黃之鋒說,「謝謝每一個在台灣支持香港,反對逃犯條例的每一個台灣人,我從監獄裡的電視台看到,很多台灣人也出來參加這個行動,今天香港、今天台灣,我希望台灣朋友能繼續努力,我們面對北京習近平的壓迫,我們是會一起共同努力的。」

黃之鋒因為在佔中運動期間、阻撓執法人員在旺角清場而被捕,去年香港法院判決藐視法庭罪名成立,之後黃之鋒上訴,法院在5月中改判2個月,並裁定立即入監服刑。

第三度收監的黃之鋒雖然人在牢裡,但仍心繫反送中示威,他在獄中手繪書信,透過臉書呼籲全港市民參加反送中遊行,代替他和所有遭關押的政治犯上街抗議,而香港眾志也發聲明指出,黃之鋒出獄後會馬上歸隊,加入「不撤不退」抗爭活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