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政主管雙重加薪惹議 交通部:解決同工不同酬

先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宣布,為中華郵政全面加薪1%─3%,增列經費5億,送出大紅包,但現在傳出部分幹部不僅可調薪3%,主管加給還比照轉調人員,等於雙重加薪,調薪幅度約13%,引發爭議。

回到台中,交通部長林佳龍賣力促銷荔枝,幫農民拚經濟,不只替農民找通路,先前林佳龍也幫中華郵政員工全面調薪1%─3%,但現在卻遭爆部分主管雙重加薪,調薪幅度高達13%。

對此林佳龍解釋,「因為中華郵政很特別是,公司化的過程裡面有新舊兩制,用舊制跟新制的 ,他在主管加給上不一樣,新制只有舊制的七成六五,所以導致很多人不願增加工作負擔」。

會有這樣的爭議,原因在於中華郵政主管級,分為轉調人員與職階人員,兩者工作內容相同,後者薪資卻只有前者7成左右,這次調整,就是為了解決同工不同酬的問題。

林佳龍指出,「越基層,尤其是新制的部分,有到百分之三,那比較舊制的相對就比較少,從人才的升遷,流動的角度來講,我們讓他能夠兩制變一制,就是雙軌能夠同軌化」。

郵務士投遞郵件包裹,使命必達,這次不管基層、幹部通通加薪,交通部希望大家正面看待薪資調整,別讓美意遭誤解扭曲。

(民視新聞/陳仕承、賴政坤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