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座!高雄科大打造智慧生活大學城

高雄科技大學和一卡通聯手,打造全台第一個智慧生活大學城。學生從繳交行政規費、宿舍電費到自助洗衣機等等,統統都可以透過無現金的手機或電子票證支付。另外還有人臉辨識系統,輔助校園安全管理,高科大目前教職員生超過3萬人,智慧校園啟動將可有效節省人力、物力。

高雄三所科技大學去年合併成高雄科技大學後,總共有分散的5個校區,教職員生人數超過3萬人,為了方便管理,校方結合學術領域的長才,也和業者合作,打造全台灣第一個智慧生活大學城。

貴賓到校不必動手,人臉辨識系統就幫忙完成簽到。繳交宿舍電費也可以靠著行動支付或電子支付完成。

以前投幣才能使用的自助洗衣機,現在不必帶現金,QRcode一掃,手指在手機上按個幾下,就可以等著衣服洗好。

當然智慧生活大學城中,「智慧」的還不只這些,學生要繳的行政規費,統統可以在自助行政規費機中繳交,對校方來說,是節省人力物力的創新管理,對學生來說,則是提供更方便的支付方式。

(民視新聞/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