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財產不只4559萬?黃光芹:魔鬼藏在細節中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天(18日)臉書又以數學考題第二發,攻韓國瑜財產魔鬼藏在細節裡,韓國瑜強調,財產申報都交監察院,歡迎大家去查,但其中最引發外界想像力,就是有18張保單,沒寫價值,另外選舉補助款2600多萬,卻只捐出110萬,讓議員質疑,難道是拿補助款去買保單嗎,呼籲市長得說清楚。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臉書PO出「你所不知道的韓國瑜系列4」,開頭就寫「他們把陽光遮住了,陽光法案不陽光,但憑良心」,以數學考題第二發,攻韓國瑜財產魔鬼藏在細節中。

對於爆料,韓國瑜強調財產申報已經交給監察院,夫婦存款從1997年的17萬元,暴增到4559萬,但財產真的就4千多萬嗎?黃光芹點出3月14日申報,他們在前一天進行財產信託,雲林土地4筆、房屋1棟,價值全被藏起來。

夫妻倆保單18張,韓國瑜2張、李佳芬16張,內容都是壽險及儲蓄險,但價值多少卻是空白,遭質疑是小金庫嗎?

另外,韓國瑜曾說,未來拿到一票30元的選舉補助款,將2600多萬捐作公益,但這次申報,他們卻全列入財產,根據新聞局長王淺秋對外表示,只捐了110萬元。

保險經紀人陳先生表示:「多的也可以破億最少也有幾萬塊一年,那個是查不到內容一定是看不見,除非自己公開是不是裡面藏一個小金庫?但是就可以啊法令上就可以啊。」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林于凱說:「18張保單是在什麼時候出現,是選舉前就有的還是選後才出現的,是不是裡面有拿一些補助款去買這些保單,現在大家都在揣測所以我覺得,市長跟市長夫人自己把帳對清楚,然後出來跟我們市民交代清楚,這些補助款到底用到哪裡去。」

黃光芹還在臉書對李佳芬喊話,告不告不是重點,重點在妳要告什麼?以及提告,不代表就有免於接受檢驗的豁免權,只是韓國瑜遭點出的財產問題,沒說清楚,挑戰總統路,恐怕還將持續被檢視。

(民視新聞/曾依翔、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