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相機介紹台灣!曾進發奪國際攝影獎2金1銀

今年的莫斯科國際攝影獎,日前公布今年得獎名單,家住苗栗的攝影師曾進發,在旅行類、動態類和自然類的競賽中,一舉摘下2金1銀的大獎,為台灣爭取到最佳成績,堪稱攝影界的台灣之光!

在清晨的低溫中,曾進發在日本北海道拍到虎頭海鵰捕魚的珍貴畫面,拿下旅行類金牌獎。另一張署名為「生命之樹」的作品,呈現人與自然和諧相處,也讓他摘下金牌獎。

曾經在廣告公司,擔任創意總監的曾進發,投入攝影雖然只有短短七年,但他對光影和構圖,有獨到的藝術眼光。

他跟許多攝影同好一樣,喜歡背著相機到處捕捉美景,去年五月,他開始參加各式攝影比賽,一年內就拿下25面金牌、8面銀牌、11面銅牌、百面優異獎,這麼熱衷攝影,因為他想讓更多人認識台灣。

曾進發表示,「能夠為台灣在世界發聲,參加國際賽也好,臉書也好,盡量把我們台灣的好山好水,介紹出去」。

曾進發的攝影作品,呈現一種對大自然和生命的尊重,彷彿透過畫面與欣賞者展開對話,這次能在莫斯科國際攝影獎,能摘下這麼多面獎牌,可說是攝影界的台灣之光。

(民視新聞/邱俊超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