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空服突襲罷工 旅客擠爆機場飆罵地勤

長榮空服員無預警罷工,旅客成了最大受害者!下午桃園機場報到櫃台,塞滿旅客,民眾怨聲載道,因為人都到機場了,才被通知飛機飛不了,連替代方案都沒有,現場一團亂,而地勤人員也成了民眾的出氣包,只能依依安撫情緒。

長榮空服員閃電罷工,讓旅客措手不及,氣得大罵,提著大包小包行李,人都到了機場,才被通知飛機不飛了,也難怪民眾怒火沖天。

有民眾表示,「已經訂機票了怎麼辦,要怎麼轉機,一團亂大家都沒好處啊,要我拿號碼牌,我就繞了一大圈,根本就沒有號碼牌,就是地勤小姐在發這樣子,你還是要繞來繞去。」

報到櫃台塞滿人,原訂行程全因為罷工生變,現場一團混亂,民眾認為「應該提早兩三天預告,這有點讓人措手不及,因為旅行的房間已經訂好了,那如果我沒辦法去的話,誰賠償損失。地勤人員一臉無奈,成了旅客出氣包,也只能一一解釋,盡量安撫旅客情緒。

民眾搶領號碼牌,就希望能搭上最早一般飛機出發,而長榮官網也貼出公告,晚上6點過後,包括從台北桃園機場或是高雄出發的航班,確定全面取消,預估33航班受影響。

一旦罷工持續延燒,恐怕高達300次航班,近6萬名旅客受影響,長榮祭出賠償方案,民眾只要憑機票,航班延誤超過6小時,每人最高彌補250元美金,但現在就連旅行社業者也繃緊神經。

旅行社總經理林承曄表示,「如果你這時候要取消,那基本上就讓你取消,能夠退費,那如果說不能夠,真正確認不能去的,旅行社會想辦法,幫你用其他方案。」

旅行社也忙得跳腳,緊急開會應變,除了讓消費者取消退費,另一頭也趕緊尋找其他班機代替,要把消費者損失降到最低,但空服員工會和資方協商破局,突襲式罷工,旅客成了最大受害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