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韓國瑜搶軍系票?郭台銘立院前挺八百壯士

國民黨總統初選競爭越來越激烈,參選人郭台銘,出席退軍團體八百壯士的新書發表會,替退伍軍人加油打氣,更再次承諾要替軍警消找回尊嚴,恢復福利。加上週日和黃復興黨部餐敘,郭台銘積極和韓國瑜搶攻軍系票,態勢明顯。不過同個場合,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到場,但是郭吳兩人只有簡單握手,同場不同框,心結似乎仍然沒解開。

退軍團體八百壯士發表新書,場邊反而像是郭台銘簽書會,加油聲此起彼落,還搶著握手,郭董當然不能放過發聲機會。

合唱中華民國頌,郭台銘一把搶了桌上麥克風,一旁的張亞中慢了一拍,只好清唱。原本活動怕模糊焦點,八百壯士刻意不邀參選人上台,不過桌上這張韓國瑜的親筆聲援信,實在太搶眼,間接給了郭台銘再次承諾機會。

郭台銘表示,「他們(軍警消)捍衛這土地一輩子,他們最後得到什麼,得到的是不公不義,得到的是沒有尊嚴,得到的是沒有辦法生存下去。我郭台銘在這裡鄭重的說明,我當選我一定要讓大家,得到你應有尊嚴,首先要選出一個會賺錢的總統」。

喊話選個會賺錢的總統,郭台銘不只主張再挑戰韓國瑜,近期行程,從週日和黃復興黨部把酒言歡,三天後再挺反年改,搶攻軍系深藍票,態勢明顯。但另方面,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受邀出席同個場合,但是兩人只簡單握手,互動冷淡,更同場不同框,是否心結難解?

郭台銘回應,「在黨中央我的提議,大家就說我大鬧黨中央,說一大堆,我是最乖乖牌,主席有挺我嗎,大家說主席這個...,我是覺得說如果要挺我的話,不是挺我挺中華民國的話,他應該出來真正趕快把大家的焦慮怎麼樣化解」。

隨著初選接近,郭韓之爭和藍營態度,隨著當事人小動作浮上檯面。

(民視新聞/葉郁甫、宋弘麟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