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清奈首場大雨「杯水車薪」難解乾旱

印度最近持續高溫,有如身處一座大火爐,南部的第六大城清奈還大缺水,民眾每天早上天還沒亮,就得開始排隊等候政府的水車,雖然昨天老天爺降下甘霖,但杯水車薪,要完全解決乾旱,恐怕得等上好幾個月。

近日高溫不斷的印度清奈,20日終於天降甘霖。印度近日猶如火爐,首都新德里與其他各地,出現攝氏50.8度的逼人高溫,只差0.2度就追平2016年的史上最高溫紀錄,而位在南部坦米爾那都省的第六大城清奈,因為去年雨季雨量未達標,現在不僅爆熱還鬧水荒。

衛星照顯示才短短幾個月,當地水庫就要見底,居民沒水用,天沒亮就得排隊等候政府的水車。

眼看部分地區到了2020年,就要出現無地下水可用的窘境,當局開始發放取水代幣,一塊代幣能換取三桶水,每個家庭因人數不同,可獲得不同數量的代幣。

印度從6月1號就正式進入雨季,但今年大雨姍姍來遲,到現在全印度還有4成3的國土,降雨量未達標。

CNN氣象主播表示:「特別是清奈有5百萬人的城市,你開始看到降雨,但得等到雨季後期十到十一月,才會看到大量降雨。」

印度要完全擺脫旱象,恐怕還要熬上好一陣子。

(民視新聞/邱崇彧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