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後龍離岸風機裝設 民眾憂巨大聲響造成漁獲減少

苗栗後龍外海,目前正在進行海上風機的相關工程,施工伴隨著巨大聲響,附近居民深受其擾,同時,他們也擔心,離岸風機會不會影響海洋生態,造成魚獲減少?

工作船在外海裝設離岸風機,轟轟轟聲響不斷,但附近居民生活連帶著受影響,噪音讓他們苦不堪言。

外埔里長許素瑋表示,「現在施工打地樁震動的聲音,是非常非常大,震動不是只有聲音大,整個地殼都會有震動。」

由於海上離岸風機施工,必須配合潮汐漲退,因此深夜清晨也會傳來陣陣惱人噪音,再加上打基座產生的震動,居民也擔憂,恐怕會影響水文生態。

許素瑋指出,「一有震動魚群會跑掉,牠不敢靠到岸來,一些可以到其他地方生存的魚,會跑到別的地方去,而且海中大小魚都看不到,所以說蠻枯竭的。」

苗栗海洋風電工程預定今年底完工,年發電量估計可達4.8億度,也是亞洲第一座離岸風場,但施工過程引發的環境衝突問題,居民希望大家也能重視。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