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人激推「種田人點心」 彰化銅板價小吃飄香40年

位在彰化縣田尾鄉一間宮廟前廣場,有一個小吃攤,不但所有餐點都是銅板價,而且用料紮實,所以人氣超旺,假日的時候,顧客還要看叫號器來領餐。就在記者拍攝的時候,有一個5大4小的家庭,點滿一桌小吃,只要花多少錢?我們一起來算一算。

精打細算的觀眾,把計算機橋出來,這裡有3碗米糕、1碗拉仔麵、1碗什錦羹湯、1碗四神湯,還有一大盤的小菜,竟然只要170元。

這一碗連麵條都噴出來的,被店家算做「小碗」麵,拌麵時飄出沙茶香;而四神湯撈一下,裡面的腸子數量多;筒仔米糕表層淋上肉燥,再加上香菜、蔥、蒜等配料,底層還有冬蝦、蝦米、鳥蛋、香菇、皇帝豆、清豆仁,用料真的超實在。

位在彰化田尾肇天宮廟埕正前方廣場,這家攤車已經賣了40年,當地人暱稱它「種田人點心」,形容它份量大、味道地、價親民。

就算夏天沒有冷氣,也只是鐵皮搭建出來的用餐區,攤車上面還是配備了叫號器,因為只要到假日就會出現大排長龍,需要叫號領餐。彰化這家「種田人點心」不用招牌,便宜好吃就是最好的宣傳。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