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罷工邁入第四天 空服員家屬送熱薑湯打氣

參與罷工的長榮空服員,持續在長榮航運大樓前靜坐抗議,昨天晚間下起大雨,勞動部長許銘春也特地到場發雨衣,受訪時更表示會盡快安排協商,讓雙方重回談判桌。到了凌晨1點多,還有家屬特地送上薑湯,替參與罷工的空服員們加油打氣。

長榮空服員罷工越演越烈,靜坐現場大小狀況不斷,白天悶熱,晚間更下起滂沱大雨,這時勞動部長許銘春來到現場發放雨衣,但勞工堅持的禁搭便車條款,目前到底進度如何。

許銘春回應,「(替代方案)這個部分,我想我們還不方便(透露),因為方案可能有好幾種,在了解各位的訴求之後,目前能夠盡快促使我們勞資雙方,能夠盡快坐下來談」。

體諒罷工空服員辛勞,凌晨1點多,還有空服員的家屬,送來熱呼呼的薑湯,希望替默默坐在這的空服員加油打氣,去去寒氣,別因為罷工淋雨,不小心感冒。

拿到薑湯的罷工空服員們雖然疲憊,但臉上都露出溫暖笑容。勞資雙方撕破臉,戰線拉長,協商日期卻還在未定之天,勞動部長雨中送關懷,家屬送薑湯,大家都希望雙方拿出誠意,早日重啟協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