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靜坐長榮空服員打氣 高醫大學生送上親筆信

參與罷工的長榮空服員,持續在長榮航運大樓前靜坐抗議,今(23)日邁入第四天,但從昨晚開始雨勢不斷,勞動部長許銘春特地到場,受訪時表示會盡快安排協商,讓雙方重回談判桌。早上也有大學生到場,送上親筆信,給空服員們加油打氣,甚至有空服員的家屬,用行動力挺,一起靜坐抗議。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四天,從昨晚開始,雨勢幾乎沒停過,就看空服員們穿雨衣、戴帽子,縮著身子,持續抗爭到底。

上午10點一到進行換班,經過一夜折騰,疲憊感全寫在臉上,但再怎麼累也要喊口號、拍手,為自己激勵士氣。只是大雨下了一整夜,氣溫下滑,但民眾送來的一封信,內容讓她們好溫暖。

屬名高醫牙醫的大學生寫著,說自己第一次來罷工現場,看到大家在困境中挺身而出,很感動,不管背負多少謾罵和不解,都有人會默默支持,更有家屬也到場陪同,為家人爭取權益。

不只有家屬行動力挺,凌晨1點多,也有其他家屬送來熱呼呼的薑湯,希望替她們去去寒氣,別因為罷工淋雨,不小心感冒。

而前一晚,勞動部長許銘春也到現場關心慰問,但勞工堅持的禁搭便車條款,目前進度如何,許銘春只說,已經有替代方案,但目前還不方便透露,希望勞資雙方能夠盡快坐下來談。

勞資雙方撕破臉,戰線無限期拉長,雖然協商日期還沒敲定,但勞動部仍希望盡快安排,讓雙方重回談判桌,早日化解罷工危機。

(民視新聞/劉俐均、吳東祐 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