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蠶到死絲方盡」 游盈隆宣布退出民進黨

民進黨又有人退黨!年初參選黨主席落敗的游盈隆,今天在臉書宣布,退出民進黨,六大退黨理由包括蔡總統維持現狀,也批評廢除「公投與大選同時舉行」的修法,是黨叛離傳統支持者。對此,黨秘書長羅文嘉表示惋惜,但被問到要不要慰留時,只是搖搖頭。

對內開砲的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民進黨主席敗選後拋出震撼彈,宣布退黨!游盈隆在臉書開頭就引用唐詩「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表明心境,鄭重宣佈退出民主進步黨。

游盈隆的退黨員原因包括,入黨初衷已經實現,政黨三度輪替。游盈隆也砲轟,民進黨重返執政不重視台灣命運共同意識的打造,當維持現狀成為民進黨的核心價值時,這個黨已經變了;游盈隆還批評蔡總統拒絕事實特赦前總統陳水扁,讓社會陷入撕裂。也砲轟蔡總統領導下,黨內合議制流於形式。甚至總統初選延遲時程,也讓游盈隆無法接受。洋洋灑灑六大理由,和民進黨說再見。

游盈隆去年曾聲稱:「民進黨的形象已經壞到不能再壞,簡直已經沒有形象可言,陷入一種兵荒馬亂,好像失控的狀態。」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表示:「其實在一個團體裡頭,一定有各種的問題都會發生,我們每天在面對這問題,我想我自己所採取的方法,就是去解決問題,面對不滿意的部分,想辦法讓它更滿意,所以我會覺得很可惜,我們少了一位老朋友,繼續在這裡頭努力。」

要不要慰留游盈隆,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只是搖搖頭。擁有政治學博士學歷的游盈隆,學者出身,2000年陳水扁競選總統,擔任研究群發言人,陳水扁上台,歷任行政院研考會副主委、海基會副董事長,也曾經連續四次被民進黨徵召,投入艱困選區花蓮選立委和縣長,但都沒有當選。這回揮揮衣袖和民進黨說再見,決定走自己的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