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心企業贈38台縫紉機 縫紉生產坊轉型成功

2009年的莫拉克八八風災,轉眼快十週年了,高雄杉林大愛縫紉生產合作社,在八八風災後成立,成員大多是受創家庭的媽媽們,靠製作生活布包賺取生活費。為了讓手作坊順利轉型,不少企業單位發揮愛心,共同合贈38台工業用縫紉機,讓布包縫紉技術更專精,未來還能開辦縫紉職訓教室,讓偏鄉居民習得一技之長,增加就業機會。

專注眼神,一針一線縫紉出工法細緻的布包,她們是莫拉克風災後,受創家庭的媽媽們,自發性成立縫紉生產合作社,靠著製作布包賺取生活費。

幾年下來,已經有7名社員、4名行政人員,他們自創品牌,生產提袋、背包、化妝包等商品,全是拼布交接縫製而成,可愛又有特色。不過因為現有設備,無法車縫較厚的布包,這個消息曝光,中衛發展中心號召台科大校友會及扶輪社等企業單位,共同捐贈38台工業用縫紉機,總價超過百萬。

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董事長謝明達表示,「幾個媽媽有來自柬埔寨的,有我們布農族的,有客家女性,這樣一個讓人感動的一個團體,就產業資源來幫他們一點忙,大愛縫紉生產合作社,要擴大他們的角色,來對我們鄰近9鄉鎮,能夠用一針一線用愛來串連,能夠讓這幾個鄉鎮展現再生的活力」。

有了工業縫紉機,未來合作社將成立縫紉職訓教室,開班招生,幫助偏鄉居民習得一技之長。十年前莫拉克風災重創南台灣,造成681人死亡,受創家庭的媽媽們集結力量,更在愛心捐贈下,要讓手作坊轉型成功。

透過縫紉培訓,解決縫紉人才斷層問題,也增加偏鄉的就業機會,將走過創傷的布包,分享給更多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