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衛七號今午後發射!颱風路徑預測準確度更提升

原先預計在台灣時間25日中午11點30分,在美國佛羅里達發射升空的福衛七號,根據目前最新消息指出,將延後至下午2點發射,正在確認地面系統。由台灣設計的福衛七號,主要是取代福衛三號,負責氣象預報、氣候變遷等任務,未來預測颱風路徑的準確度將可以提升10%,功能更加強大。太空中心表示,美方正在確認發射地的地面系統有問題需要排除,發射時間延後到下午2點,上午11點半到下午3點半都屬於發射窗口範圍。

台灣自主研發的衛星「福衛七號」,將於台灣時間25日下午2點,在美國佛羅里達卡納維爾角空軍基地升空,發射的模擬影片也曝光。這是台美10年來最大的科技合作計畫,科技部長陳良基親自到美國見證,並表示對團隊信心十足。

福衛七號主要是要接棒服役超過13年的福衛三號,它擁有6顆衛星,每天可提供4000點大氣資料,繞行地球一週只需要97分鐘,發射後負責氣象預報、氣候變遷等等的研究工作,未來預測颱風路徑的準確度更可提升10%。

科技部部長陳良基表示,「這個某種程度也是代表說,台灣確實擁有能掌控一個全世界最精準的太空溫度計這樣的能耐」。

這顆由台灣設計本體,美國做後端研究的福衛七號,充分顯現出台美科技交流的成果,陳良基表示,期待未來能找到適合雙方共同投入的合作計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