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動到老她超狂!紐約百歲瑜伽老師談養生

活到老不只要學到老,還要動到老!紐約有一名瑜伽老師已經高齡100歲,依舊不間斷地開班授課,她透露自己長壽的秘訣,就是每天都要活得充滿樂趣。

頂著一頭銀髮流暢做著瑜伽動作,身材雖然瘦小,但卻相當敏捷。從外表上完全看不出來,這位瑜伽老師今年夏天將過101歲生日。

即便已經高齡100,這位名叫TaoPorchon-Lynch的瑜伽老師,每週依舊開班授課指導學生們,這項從他7歲開始就深深著迷的運動。

Tao提到,「我的阿姨說瑜伽不是給女生做的,不適合女生,但我說如果男生可以做我就可以做,所以如果有對自己好的事情就去做,不要花時間考慮,這是我一生奉行的哲學。」

1918年出生在法屬印度的Tao,還是青少女的時期就開始教瑜伽,一教就是將近90年,不曾中斷。學生席薇亞表示,「她的人生是一條瑜伽之路,瑜伽之路就是她的人生,像是她如何達到這些成就,以及散發出來的氣息,而我們也沉浸其中她的學生都很投入,我們也能從中獲得人生受用的智慧。」

現在在紐約開課的Tao,每週也花三天跳她熱愛的社交舞,她也分享自己的長壽秘訣,就是每天都活得充滿樂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