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倒數大阪維安如「封城」 店家居民囤物資

日本大阪的G20峰會、進入倒數兩天,當地調動3.2萬名警力,將維安提升到最高等級,會場週邊道路交通管制,連物流貨車都進不來,附近店家和居民開始囤積物資,就怕峰會期間沒東西可買。

空拍會場周邊,街道幾乎空無一人,警方車輛停成一排,拒馬將道路層層封鎖。日本大阪的G20峰會邁入最後倒數,相關單位都繃緊神經。

工程人員為停車場的交通標誌牌套上罩子,因為這裡在峰會期間,都將禁止停車。要迎接各國領袖來訪,維安必須滴水不漏,多達3.2萬名警力進駐大阪,部分高速公路和一般道路,27日開始就會進行大規模的交通管制。大阪發車的高速巴士,不是停開就是變更上下車地點。

物流卡車可能進不來,就怕商品沒辦法如期送達,會出現缺貨危機,大阪超市提早下單囤貨,一般民眾也大包小包,趕著採買。

就怕恐怖份子趁峰會期間犯案,大阪以外地區也提高警戒,JR名古屋站多達2700個置物櫃,全都暫停使用。除了置物櫃之外,JR廣島站連垃圾桶都封起來不給用。民眾搭乘山陽新幹線,垃圾也必須自己帶下車。

日本祭出多項管制,確保峰會平安進行,提醒這期間赴日旅客,也要多加留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