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首場政見會!韓國瑜拋塞子論 郭台銘誇自己最強外掛

昨晚國民黨的首場總統初選政見會,集中火力砲轟蔡政府施政,不過提到兩岸議題,韓國瑜拋一個中華民國、兩個區域,郭台銘和朱立倫則是高喊反對一國兩制。外交部分,韓國瑜提出台灣要當棋子還是塞子的論點,郭台銘則是誇口和各國領袖有私交,自己是中華民國「最強外掛」。

國民黨第一場總統初選政見發表會,五位參選人都把蔡政府當箭靶。韓國瑜說「蔡英文總統執政3年,行政院長都換了3個,家裡買一台洗衣機、電視機,怎麼樣也要用個一二十年,行政院長平均壽命只有1年,這個對嗎」?

郭台銘則批「蔡英文領導的民進黨政府,更是倒行逆施 ,所謂的轉型正義變成肅殺東廠,惡整軍公教、農漁民、勞工 ,中選會變成政治打手,把公投關進鐵籠,經濟沒半步,政治都奧步」。

打蔡有共識,但對兩岸議題,韓國瑜顯然和郭台銘、朱立倫不同調。韓國瑜表示,「兩岸關係,是中華民國生死存亡,中華民國憲法以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標誌的非常清楚,中華民國有「兩個地區」,自由地區、大陸地區,兩岸之間任何交流,中國一定要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主流意見市場,統一和獨立都是不可能達成」。

郭台銘則說,「沒有各表,就是沒有共識,一國兩制從來就不適用於台灣,我郭台銘做總統,我向大家保證 ,一國兩制絕對不會在台灣發生」。朱立倫也說,「我們一定是反對台獨,一定是反對獨裁,同時我們反對一國兩制」。

談完國家定位,郭韓兩人又在外交議題上過招。韓國瑜舉例,「中華民國的外交,大家都說是凱子外交、花錢外交 、敗家子外交,這個是一定要改,改為發財外交跟經貿外交,大家都知道中美,就像兩個在下象棋的車馬砲,台灣時常說不要當棋子 ,兩個旗手在下棋 ,台灣只當一個車馬砲兵卒,時間一到,價值沒有就丟掉 ,還是我們要換個角色,浴缸很大,沒有這個小塞子,你今天晚上就沒有辦法泡澡 ,台灣要當棋子還是個塞子?」

郭台銘則講的慷慨激昂,表示「我贏得大選,必定尊重職業外交官的專業,只有我擁有與多國領袖之間的個人交情 ,打線上遊戲,有個名詞叫做開外掛,我就是中華民國最強外掛」,但提前一分鐘結束,沒講好講滿,反而被朱立倫當成開場白。

朱立倫酸,「聽了一個小時的朗誦演講比賽,大家的確滿辛苦的 ,今天國瑜兄有點緊張 ,你是地主輕鬆一點 。郭董,剛才我在旁邊有點偷笑 ,稿子最後一段,要多寫長一點,我看時間還不夠」。

開酸對手吸引觀眾目光,藍營參選人激烈交鋒,為初選奮力一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