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露天音樂節 13萬人皆須露營

英國有一場舉辦將近50年,號稱世界上規模最大的露天音樂節,參與的遊客都要以露營形式參與,農場瞬間擠進將近13萬人。這場音樂盛會雖然規模龐大,但要參加並不容易,因為今年有200萬人擠破頭爭搶門票。

在創辦人的號召下,成千上萬名遊客全副武裝,湧進英國西南方的農場,要來參加一場號稱世界最大的露天音樂節。遊客們紛紛搭起帳篷,五顏六色點綴整片草地,一眼望去相當壯觀,因為總共有超過13萬人在此聚集。13萬人聽起來很多,但每年門票還是搶破頭,因為今年就有200萬人競爭,希望有機會朝聖這場歷史悠久的音樂盛會。

創辦人Michael Eavis表示:「歡迎來到今年的盛會,這個周末將會非常棒,我們過去已經辦過最棒的秀,而我誠實告訴你們,過去的水準不可能比今年更好,也不可能跟今年一樣。」

創辦人Eavis今年已經83歲,他在1970年舉行了這場現在名為「格拉斯頓柏立當代表演藝術節」的活動,半個世紀過去了,只有越來越盛大。為期五天的活動,邀請到饒舌歌手Stormzy、珍娜傑克森等多組大咖藝人助陣,Eavis也發下豪語,這將會是有史以來最棒的一場嘉年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